寶貝晴雖然還是只能說那幾句話...

但她越來越能聽懂大家說的話了~~

 

最近讓麻麻稱讚的有...

 

1.寶貝晴收玩具

晴晴每次玩完玩具後...地墊就是ㄧ片混亂

現在麻麻都會說...晴晴過來收玩具了...

麻麻會先拿ㄧ個放進玩具箱理...晴晴看到後就會ㄧ個一個把其他玩具放進去

有的比較遠的...麻麻會說...還有那個球球....晴晴就會走過去...撿起來...然後放回來

都弄好後..麻麻就會拍手說晴晴好棒...

晴晴就會開心的笑ㄧ笑...然後繼續她的探險去...

 

2.寶貝晴愛親親

寶貝晴心花怒放時就會開始親親

大家看到就會搶著來排隊索吻(當然是臉頰啦...)

常常在家裡或外面上演....我也要我也要的戲碼

晴晴親的很開心

大家笑的更開心

 

3.寶貝晴愛閱讀

麻麻每天都會拿書在她面前翻呀翻....然後唸給她聽

她通常聽一聽就會把書搶去然後一直翻頁

有次麻麻在廚房忙...想不到晴晴還拿ㄧ本書到門口對我叫麻麻

麻麻說...你要聽故事嗎

晴晴點點頭

麻麻跟她說那你來這邊坐麻麻說給你聽

想不到她還乖乖走過來坐下...然後把書遞給我....

當然聽沒多久又跑了...但麻麻還是很感動捏~~

昨天晚上...麻麻拿信誼小太陽試閱的雜誌回家

跟晴晴說麻麻講給你聽

晴晴乖乖靠過來

聽麻麻ㄧ頁頁說給她聽

後來身體一直娜過來...麻麻說你要坐到麻麻腿上嗎

她竟然點頭...然後馬上坐上來(以前我都還會用比的...現在她聽就懂了)

乖乖聽麻麻說故事....

剛好這本在說生日快樂

圖片很多氣球...蛋糕...彩帶...生日帽等等

麻麻說是不是和你一歲生日麻麻布置的ㄧ樣

這是不是你愛的汽球...你討厭的帽帽...你愛吃的蛋糕...

她還會笑...哈哈

說完還會自己一直翻回去

要麻麻再說ㄧ次的樣子

就這樣...乖乖聽麻麻講了快4次吧...

麻麻還唱生日快樂歌給她聽...她還一副想一起唱的樣子(嘴一直張開)...真有趣~~~

 

4.寶貝晴愛熊熊

寶貝晴對家中櫥窗的熊一直很有興趣

但麻麻很少拿出來給她玩

幾乎都是在乾媽家玩那對熊比較多

昨天晚上麻麻抱著晴在看熊...放下後她一直用手指著熊的櫥窗對我喊...然後要走過去

麻麻說你要熊熊嗎??她點點頭...我說那你坐著麻麻拿

她就乖乖坐到地墊上等...麻麻拿了一隻出來....她笑好開心

後來又再指ㄧ次....麻麻說你還要白熊嗎??她又點頭

麻麻就又拿出來給她...她看到2隻熊好開心...

麻麻說抱抱...她就往熊熊身上抱過去

麻麻說鼻子在哪...她就會去抓熊熊的鼻子

真可愛~~~

 

5.寶貝晴認東西

最近問晴晴"某某在哪"...她就會用手指著然後發出像"這"的聲音

星期日那天外婆說她知道鞋子嗎...(因為晴晴超愛穿鞋)

我說不知道吧...

外婆順口問...晴晴鞋子在哪

她馬上抬起腳...指著鞋不標準的說"這"

大家超驚訝的

再問一次....還是ㄧ樣....

麻麻心想不枉費我常拿圖卡敎她認東西...

上次去台中時買了一個手套..每個手指都是不同的小動物

麻麻一個個敎她....然後問大象是哪個....她竟然還比對...

ㄧ個個問都嘟嘟好答對....想說哪有可能...想再試ㄧ次

就給我跑走了....

 

最近在評估要訂巧虎還是小太陽給她看

拿了試閱版回來

巧虎是ㄧ本書+dvd+有時的教具

小太陽是ㄧ本書+dvd+cd+教具或繪本+學前雜誌

 

巧虎dvd色彩比較鮮豔,內容比較有趣...晴晴比較能乖乖看

小太陽dvd色彩比較柔和,內容較難點,晴晴看一會就東張西望(但還不至於吵)

每月小太陽比巧虎貴個50左右...

麻麻和爸拔還要討論ㄧ下

也許先訂一年巧虎之後換小太陽....

恩....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