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幫寶貝買了一本動物書(dk出版的my first animals)

那是實體動物照片...不是畫的

想說最近晴晴愛看書

於是拿出來想說有時能翻個幾下

想不到...寶貝晴非常愛這本書

一開始因為是硬版書...所以很好翻

但她很喜歡坐在麻麻腳上聽我說這是什麼動物

每天都會自己拿書來找我唸(還有其他幾本書...每天都要輪流唸一輪)

 

前幾天...麻麻拿書不經意問她....貓貓在哪裡??狗狗呢??公雞呢??...

問了很多個....

想不到她都能指出來...有時會想一下...然後比給我看

答對時真的嚇了我一大跳......

想不到她真的都默默把這些動物記下來了

而且很慶幸這是真的動物照片

如果是繪本可能真的看到動物時又會不認識了

 

家裡之前買了2張韓國LG地墊

上面有各種可愛動物

之前會教她這是熊熊...這是青蛙...這是猴子....這是綿羊....

前幾天看她自己忽然很認真的看著地墊走來走去

而不是玩玩具

麻麻於是隨口問她...猴子在哪裡...

晴晴馬上跑過去說....這裡....

哇....她真的答對耶

後來又問其他幾個也都有答對

因為地墊都會重覆圖案

所以她找到後我會再問她還有哪裡有

她就會去找下一個給我

麻麻忍不住拍手鼓勵她....說晴晴你好棒...

晴晴就會笑的很開心

 

因此最近每天在家都是在玩尋找地墊上的動物遊戲

昨天星期四阿姨和乾媽都來家裡

我跟他們說晴晴會找動物哦

他們說真的嗎?

麻麻馬上請晴晴找羊羊....獅子...青蛙....

晴晴快速指出來

大家都好驚訝...誇晴晴超厲害的

 

3/1星期五上午帶她回娘家

麻麻帶了動物書回來...

晴晴照慣例要麻麻唸

麻麻一頁頁教她

外婆在旁邊看到...笑說....她哪聽的懂

麻麻馬上想到...對了...外婆還不知道

於是很驕傲說她知道哦

然後翻一頁說小豬在哪裡?公雞在哪裡?....

晴晴都馬上指出來

外婆很驚訝的說真的耶...她會看耶...好厲害哦

 

麻麻不驚覺得平常多唸書給晴晴聽

她都在我們意想不到的時候全記下來了...

 

而且晴晴越來越會說話和表演

問她晴晴在哪裡...她會拍自己胸口說這裡

晴晴要借過或拜託時...會用恭喜的手勢作拜託樣

問晴晴花花呢...她會用手比花...然後用可愛的聲音說...花~~

問晴晴小鳥飛飛呢...她會將兩隻手當翅膀作飛飛樣

會說越來越多個動物名稱

對了...剛學會說"晴晴"....自己的名字哦~~

 

晴晴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與成長

真是要給晴晴一百個讚~~

 

麻麻看晴晴那麼會認動物

打算再去找本水果和蔬菜的來教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