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的工作...真他媽的很多...

每天下午六點時鐘一響...就要趕快收東西+買晚餐...

然後回家馬上先冰奶....洗擠奶器、奶瓶、奶嘴.....

然後洗衣服....整理垃圾....

開空氣清靜機...循環扇

接著又趕快幫晴晴溫奶...時間通常已經6:50幾分了...

再趕快趕去保母家接人...

 

接回家馬上幫她脫外套..擦手...換尿布...

然後餵奶....拍嗝....

還要陪晴晴在搖椅上玩一會...

然後開工擠奶...(晴晴這時會在搖椅上玩或發呆)

過一會如果晴晴開始出現想睡覺的徵狀(揉眼)

我就又要急忙帶去房間哄睡....然後趁機塞給她喝剛剩的奶

哄完出來又要去曬衣服...

等坐下來已經筋疲力盡....

這時爸拔通常才剛回來或還沒...

 

累翻的麻麻不是餓昏就是餓過頭...

才一吃完飯通常晴又醒了...

趕快幫她洗澡...然後再輪流和爸拔去洗...

洗完還是要陪她玩....拍照交作業給家人...

 

10點多看爸拔快洗完又趕快先溫奶...

請爸拔餵最後一餐時又要趁機趕快擠奶...

擠完再進去哄(晴)睡....

 

半夜三不五時奶嘴掉哭哭時要幫她撿...

三點鬧鐘一響...又要努力爬起來擠奶....(恍惚中)

早上6:50鬧鐘再響...起來先幫她溫奶....然後擠奶....

如果早擠完我就自己餵...如果來不及就叫爸拔餵....

然後整理要給保母的母奶和副食品......

送到保母家...開心滴和晴說掰掰...

 

轉頭...眼神呆滯+恍惚+無神+發呆....

爸拔常說你是因為送走晴捨不得嗎??

其實...麻麻懶得解釋..."是因為....太累了"...

然後...公車上開始昏迷....

 

白天上班繼續努力擠奶+工作+罵人(罵無腦長官)...

 

然後就醬子....一直循環每一天.....

爸拔不要再跟我說假日等我上班回來再一起打掃....我已經懶得回你了

因為麻麻可能會過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橘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